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.
:::
校長

校長:郭玉承
聯絡電話:03-4200026-110
傳真:03-4903291
信箱:head03@mail.gljh.tyc.edu.tw

校長簡歷

[學歷]

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研究所畢

[經歷]

一、私立高中導師兼組長 8 年:80.8-88.7
二、草漯國中教師兼組長 4 年:(導師 2 年) 88.8-94.7
三、永安國中教師兼總務主任 1 年:94.8-95.7
四、興南國中教師兼教務主任 1 年:95.8-96.7
五、龍興國中教師兼訓導主任 1 年:96.8-97.7
六、新明國中教師兼訓導主任 3 年:97.8-100.7
七、新明國中教師兼輔導主任 1 年 100.8-101.7
八、龍岡國中校長 4 年 :101.8-105.7
九、新明國中校長:105.8-111.7


辦學理念

一、願景
1.學生適性發展、五育均衡
2.學校特色發展、品質提升
3.教師專業教學、多元評量
4.家長多元參與、優質親職

二、理想與信念
1.引導孩子正向積極發展,締造成功經驗
2.幫助孩子潛能開發,自我實現,建立自信心
3.尊重各別差異,建構愛與祥和的學習環境
4.建構人文、和諧、安全的友善校園

三、經營理念
1.以學生為主體,整合社區資源,營造有『家』味道的校園。
2.行政支持與關懷、催化親師合作與專業,並肯定每個人的表現。
3.愛與人文、自律與責任、多元與自信、健康與卓越,有效提升學習成效。
4.創新經營學校,建立孩子成功的經驗,促進孩子自信成長。

四、經營策略
1.從『愛』出發,擁抱『希望』,尋找教育『著力點』
2.建立『互信合作』,溝通分享的友善校園
3.構築『健康安全』的人性校園設施與環境
4.強化思考閱讀能力,建立正向有機的『人文校園』

五、自我期許:「成就每一位孩子,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」
教育是使人向善、向上的最大力量,是不斷改善,追求真善美的學習歷程,不僅僅是學生要學習,老師更要虛心地精進。「學然後知不足,教然後知困」,因為熱愛教育,所以我要不斷地成長,持續進修教育研究所的課程,希望在教育專業知識與實務教學工作做更緊密的結合。也正因為不斷的接觸教育工作相關領域的知識,更深深覺得作為一個教育人是任重而道遠的,「教師是無時無刻不在影響一個人的」、「每一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一條路,教師是最珍貴的引路人」,更深深體會到:「教育是生命感動生命,智慧啟發智慧」的精彩歷程。因此,我更加在工作領域上戰戰兢兢,期待能成為孩子們成長路上的貴人。
「彩虹之美在於多色共榮,人生之美在於多人共榮」,所謂的公平正義,必須要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,把每個孩子帶上來。但是這個目標不能僅單靠學校裡的老師,家長和社區都要動起來,分擔孩子成長過程的責任,和孩子一起成長,這就是學習共同體的真諦,也是促使社會進步的最好方法。 我的教育夢田,就是播一顆種子,耕一畝良田,期盼開出一朵朵教育的希望花朵。二十年來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來來去去孩子的身影,不變的是對孩子的愛。教育如風,學生如種子,在我們細心澆灌耐心照顧下,桃李必將滿天下,希望的花朵也會處處盛開。而我始終深信「教育」~~~那是我心裡的一畝田,更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。今天我有機會實現另一個更大的夢,耕一畝更寬闊的田,更應該給自己期許:「陽光、空氣、水,從來不會挑選種子,教育也應該是如此。不管如何,每顆種子都會開花,只是或高或低、或紅或白,但都會開花,開出一朵一朵屬於自己的那朵花!」
「教育之道無他,唯愛與榜樣而已。」投入教育工作二十年,期許自己用心的去實踐教育家的風範,隨時充滿熱忱、活力與教育愛,兢兢業業的耕耘教育的這畝心田,將這份工作視為終身的志業。每天面對純真的孩子們,我總是滿心歡喜,用慈母般的愛心與耐心,帶著孩子學習與成長,竭盡心力的規劃各種學習活動。如此熱切與無怨無悔的動力來自於一個信念:從孩子的需要中,看到自己的責任。
曾經,在孩子的身上看見成長是一種喜悅與肯定,我更堅定地認為,當我不斷地設定目標,構築幸福的學園 實現孩子的夢想,將是值得追求的理想。同時,我願以自己的生命敘寫一個個有血 有淚 有情 有愛 有靈的教育故事,惕勵自己「成就每一位孩子,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。」


友善列印頁
傳送此文章給好友
:::

英語網頁

搜尋

舊網站連結

舊網站
(112年1月31日以前公告訊息)

線上使用者

9人線上 (1人在瀏覽自編網頁)

會員: 0

訪客: 9

更多…